雏二黎猫

Everything a wish for the night

ETHEREAL Chap.15

BGM:Turn Loose the Mermaids ——Nightwish

—————————————————————————————

这是一颗中等大小的森林星球,派送出去的探测器传回的数据显示温度也算是正常,水资源丰富,有生物存在,是一颗宜居星球


降落的平台最终定在了一块森林间的空地上。飞行器在低空盘旋一周,松开气阀,在喷出大股水汽的同时稳稳的触地,北人打开舱门看着天上的三颗卫星和远处一颗火辣辣的恒星就不想出去,于是折中一屁股坐在下机的台阶上,那匹巨大的马也从过道里伸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四处嗅嗅,露出前排大门牙的脸有点好笑。壱马也随后出来和他并排坐在一起,可得跟着你走哦,北人提醒他。可是我也不记得路呀... 他小声嘟囔着,我都没有印象了


好吧... 倒是也能理解,这么想着,却在听见远处传来的飞行器的轰鸣声时不自觉的抓紧了壱马的袖口。一群人乘着北人没见过的悬浮摩托一样的东西从西边的小丛林里出来,稳稳停在二人面前,看着两人一马的奇怪组合嘀嘀咕咕说着北人听不懂的语言,他感觉到旁边的壱马绷紧了身子。这群人的皮肤在太阳下一闪一闪发着光,发丝全部是银白色的,五官立体,颇像之前在奥德朗艺术馆展出的雕塑作品... 中间那个人,就先当是人吧,看起来地位比其他几位稍微高些,都很尊敬他的样子。


北人看他们朝这边走来,躲在壱马身后从后面把腿缠上壱马的腰,脸贴在爱人的后背上。倒不是胆小,但他们的气场带来的压迫几乎让北人喘不过气来,只得选择躲在能给自己庇护的壱马身后。但他又好奇,就探出半个头看这群人是不是要跟自己开战。要真到那一步的话一定得拽着壱马赶紧逃,北人甚至都这样想好了。


有些出乎意料的却是那个领头的人只是走过来将手放在壱马的额头上仿佛在感知什么。北人明显感觉到在那人的手接触到壱马皮肤的那一瞬间他放松了下来。这让他有些好奇,却迫于当场压抑的氛围也不敢问,只是又攥紧了些壱马的衬衫下摆更紧张了


然后那位年长者握住了壱马的手,壱马竟然也回握了,北人感觉到他很是激动,让他觉得自己在再待下去这有些鸡肋,毕竟好像是打扰到了别人家的团聚。


他不敢去看壱马,也僵硬地悄悄把腿从对方身上抽下来。却在这时被壱马发现了他的举动,于是手再次被握住,壱马迎着那位老者不解的目光把北人从身后拉出来让他站在自己身旁。


很明显,那些和壱马有关系的人并不欣赏自己,这点就算是再迟钝的人也能看出来,北人感觉他们的目光要是能杀人的话他已经死了上百遍了。


壱马看上去在向那位老者介绍自己,兴奋得像一个看见糖果的孩子,而刚刚还对自己怒目以对的白发老人的神情一下就舒缓了下来,可惜出于语言的不同,北人完全不知道壱马刚刚和那人说了什么。


那人在北人面前单膝跪下,拉住他的手吻了他的手背,用不大标准的官方语向他道谢,北人震惊之余却也注意到了他对自己的称呼还是阁下,这让他更好奇壱马都给他说了什么。


然后那人转过身向壱马示意要他骑上那台独一无二的机器,似乎却被壱马笑着婉拒了,他在一行人面前毫不避讳的牵起北人的手跨上一直趴在飞船下的马背上,惊得人家一下子站起来,险些没把壱马摔下来。北人却也随后爬到壱马身前安抚性的摸了摸这个大家伙短短的绒毛。


嗯不错 还是那么舒服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北人总觉得回到了自己“母星”的壱马变得大胆了很多,有点本性暴露那意思了,但仔细想想好像壱马也没怎么变... 他觉得有点奇怪。


法希尔马比当地人的摩托要高出不少,这样看来倒是真的显现出身份的不同了,不知道要是到了他们的城镇那些居民会怎么看呢


然后北人对胡思乱想就被自己身后那人打断了,这家伙把头搭在自己肩膀上,一呼一吸的热气全喷在北人的脖颈上,有点痒。


壱马轻轻的在北人耳边吹气,倒也不说些什么,弄得北人在紧张之余有些烦躁,于是回头瞪了他一眼,壱马立刻摆出无辜的样子,却也是第一个没绷住笑出声来的,然后再搂紧了些北人的腰,在他脸颊上突然亲了一下,心满意足的看着北人的脸刷的一下红到耳根,不再给他捣乱。


步入当地的城市后映入眼帘的大理石建筑让北人有点想起现在大抵也在战乱中的纳布,只不过北人并不再关心就是了。不过当地的居民们哪里见过这阵势,两个外乡人在大道上的出现不禁让普通的居民们停下手中的活计好奇的探半个身子出门框看他们的坐骑往内城的方向驶去,再等大部队走远后和邻居街坊议论着这两名外乡人真不容易呀能进到这么排外的国度里来,又不知道有谁插了一嘴也许是有地位的人吧,要么就绝对是有恩于陛下的了。然而走在前面的北人自然是没注意这些


目的地的房子位于城市中心的一条不是很显眼的街道上,反倒是与其他的建筑风格不同,松绿色的拱门和象牙白的地面反而显现出一种简洁 优雅的色调,却也不乏有些许的调皮。这样的氛围不禁让一路上把心悬在嗓子眼是北人有些安心。客厅的中央也是独树一帜的设计成了一个天窗,午后温暖的阳光慵懒的洒在地面上,这个审美好棒啊,北人心想,即便是那些绘有彩绘的天花板和四周墙上在其他环境下会略显沉重的玻璃窗也似乎搭配的十分得当。


壱马像是回到自己家里一样瘫在门口的沙发上把脚翘在一旁的扶手上,还招招手让北人也过去。哦不对,好像这就是他家,北人突然想到。


一旁的人已经在等了,北人过去拉他,壱马也任由着被拽着站起来,然后就顺势牵着北人的手一起跟了过去。大概是到了壱马的房间门口后那个侍从便有些难堪的用北人听不懂的话跟壱马说着什么,还是不是瞟一眼旁边的北人,随后壱马看起来超开心的揽住北人的肩膀回了点什么就有些强势的把北人推进了屋,而与此同时北人好像也意识到了自己毫无话语权的就被安排了,虽说这个结果也不赖吧...


但该表达的不乐意也是不能忽略的。


于是北人一进去就甩开壱马去坐在皮质沙发的最边上,在壱马凑过来不明所以的时候有些别扭的问他他到底是谁,这一下壱马也有些不知所措了,他没想好要怎么跟北人解释,只是坐到他身边小声说他好像不能再随便离开这里了,但是你要是要走的话我会理解的,他又急忙补充道。你这是要在这继承王位了?北人略带点嘲讽挑眉看向他,听见壱马小声说那倒不至于 北人看见壱马严肃了起来:我家这一代似乎只有我一个男孩了,现在家族需要一个继承者。哦,北人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前一辈的人早些年也离世了,我回来的太晚了,壱马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颤抖。又不是你的错,北人握住他的手,另一只手伸过去摩挲着壱马脖子上那道已经淡到只剩一个痕迹的疤痕,不愧是他呀,这么快就恢复了。别去想了,北人安慰他。


壱马再次抬起头看向北人的时候神情有些复杂,或许你愿意在这陪我吗?壱马几乎不报什么期待的问他,却有些害怕听到回答一样不去看他。可我只是一个啥都没有的飞行员呀,北人温柔的回答他,不想让他更难受,可惜事实就是如此,北人清楚自己没有资格再站在他小时候的位置上看这个世界了,更何况这还是别人的世界。


不是这样的,壱马有些焦急,抓着北人的手也不自觉的紧了很多,北人轻轻说了声痛他又立刻松开他小心翼翼的问他有没有事,整个人有些无精打采的和北人道歉。北人相信如果壱马有尾巴的话那它现在一定是有些失望的垂在那里。但北人也知道自己这辈子也绝对只能是个飞行员,不可能在某个自己完全不了解的地方得到在之前的荣耀,更别提做某个世家独苗的伴侣了。那会儿真不该在歼星舰上去调戏他的啊...


壱马的声音有些哽住了,说根据他们的习俗只要你救了一个人的生命,那么那个人的命便是属于你的了,所以我现在属于你的了,所以这里也不会有人不尊重你,壱马有些倔强的尝试挽留他,我永远都是你的。真的么,北人问到,对方笃定的点点头,我爱你啊... 所以你不能就这么把我扔在这。北人也一方面有点想吐槽壱马这个逻辑,另一方面也有点纠结起来,毕竟为什么要拒绝爱人的请求呢?于是跟壱马说会认真想想,明天之前会给他答案。壱马也答应了,明显稍微开心起来,只不过还是跟北人寸步不离的,依他的说法就是万一北人要走了那得多和他待一会。北人感觉有点对不起他。为什么要为这么简单的选择纠结啊... 何况还可能会让壱马受伤,明明最讨厌看壱马不开心的啊


好像一场辩论一样,一方在劝他留下,说这里和壱马在一起有什么不好,说北人你也知道你再也不会遇见一个这么懂你的人了你离不开他。另一方则是再不停强调现在的境界:逃离了义军却又恨帝国的编制,没有国籍,没有家人,也没有地位,一无是处的拿什么来和他生活?你要强的性格会允许你这样?

那些东西我确实没有,但壱马说他爱我。北人想反驳那在脑海里出现的不和谐的声音。

就凭这句话?对,因为我相信他,而且我也不是一无是处。

那随你便吧,到时候后悔可别赖上自己。

不会的,北人压下那惹人烦的声音。


壱马一脸期待的看着他,北人抱住他:说说吧,你以后是要做什么的?然后就被壱马开心的一下子抱起来放在床上,随后被压在壱马身下乱亲了一通,直到北人推开他喘气。


晚餐的时候北人还是不大适应,主要的原因是壱马的妹妹来访,弄的整个气氛都显得略有些尴尬。她是个美人,和壱马一样,即便在这样的社会里也绝对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而且人也很是友好,会冲他温柔的笑,北人只希望她别觉得自己是个哑的就好了。北人猜兄妹俩聊的也是一问一答的就打算直接看戏,果不其然这段时间在尴尬之中度过了,壱马也好几次在桌子下抓住北人的手捏来捏去,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玩的。


入夜后两人一如既往地搂着对方在床上你一句我一句的聊天。


北人有些困了,但还是不大乐意的质问他说你们就不能让你妹妹去做这个离谱的继承人么为什么非得是男的真不公平。壱马笑着用手指梳着北人的发丝说好呀我明天去和他们说。不然我就把你拐走去科瑞特,那的晶狐可比这群人有趣多了... 好啊,不然我就跟你走,壱马宠溺的看着北人,把他往自己的方向又拉进了点。


然后北人突然睁大眼睛在夜色里十分认真的问他咱们在哪,壱马有些想笑,有点怀疑北人是不是又在晚餐的时候喝多了,想着一定得跟他们说把家里的酒全处理掉,却也认真说咱们在安全的地方。北人想了想又问你是人吗?壱马正要说是却突然意识到好像整个星球除了北人都不是人类...正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他的时候北人突然说也无所谓了反正你们长的比赫特人好看就行了。壱马微笑着低下头吻住了他爱人的额头,别想了,好好睡吧。那我可就当你们一家子都是外族人了啊,北人有些迷糊的跟他说。好啊,你当我是什么我就是什么。然后看着北人的睡颜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我傻乎乎的阁下,无论奥德朗还存不存在,反正他们不知道。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