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二黎猫

Everything a wish for the night

ETHEREAL Chap.16

BGM:Imaginaerum ——Nightwish

完结啦!!

因为放完整的肯定会被夹所以...

麻烦移步wb啦~
链接 

—————————————————————————————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北人都在因为语言问题过的不痛快,于是似乎是理所应当的,壱马自告奋勇担当了老师这个位置。只不过的根据当事人的说法,那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也不知道是学生太笨还是老师业务水平太差,在两人僵持了不到一个礼拜之后即便是对北人万般温柔的壱马都感觉要崩溃了,而北人也是苦不堪言。倒不是一点进步没有,但对话估计也只有两人之间能猜出个大概意思。尽管如此,壱马也不得不说,这人虽说语言方面不太灵光,但创造力还是一流的。这不,这么会儿都快自己创造出一门语言了...


北人自己也是不乐意就这么在别人身后当个哑巴 ,也幸好这边的白日周期格外的长,一天的时间差不多能达到三十个标准点,让没适应过来时差的北人在夜间也有了一些时间能爬起来。倒不是勤奋,就是到点醒了太阳却还没有要出来的意思,却也睡不着了。


每当这时候北人就会轻轻下床赤脚到书柜上取下来那本印着一个飞行器的书,再爬上梳妆台从书柜顶部搬下来那台看上去就很沉的翻译器,一个人趴在通往露台的推拉门边上的梳妆台上借着月光一边查字典一边在自己的笔记里试图翻译出来。他不想让壱马知道这事,因为这样就有点怪怪的,但也说不上具体的。好在这方法似乎也是有一定的成效:虽然说不上能和别人正常沟通的吧,毕竟那还差得远,但是一些简单点的文章还是能弄懂一部分,嗯... 至少几句话


每次累了打算休息时就要小心翼翼的踩上桌子,站稳了再回头看下床上的壱马有没有被自己吵醒,然后把这一堆行当放回原位,悄悄溜回床上后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一觉睡到大天亮。


北人一直都以为自己藏的很好,直到有一天太困以至于实在没忍住趴在桌上睡了一会突然惊醒之后才感觉到自己身上的毯子。回头看向壱马的时候却发现对方还在熟睡,从那时起北人就想到壱马大概早就被他惊醒了。


大概是出于之前在帝国高强度警惕产生的习惯,壱马每次都能在北人起身的那一刻醒过来然后一阵无厘头的慌张。但是第一次看见是北人起身的时候更多的是好奇,抱着如果假装睡着会很有意思吧 的想法,壱马清空自己的思绪压住情绪偷偷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看北人到底想干什么。于是就看见了北人挑灯夜读的样子,一阵无奈不受控制的涌上心头。然而美人借着月光夜读的样子实在太过好看,完美的就像一座无暇的雕像在身边,于是壱马打算把这个秘密保留在心底不让他知道。北人会在窗前停留大概三个标准点,壱马大致估计了一下,而如此长的时间里他经常只会钻研那么几页书,时不时紧皱眉头的样子和旁边桌上的水笔和摊开的笔记本上的字迹随手一拍便能成为杂志的封面,真想拍下来啊... 


北人真的很勤奋了,壱马感觉得到。他在早上会跟着壱马到处转悠,在市场努力让摊主理解自己想要买什么,以至于最近家里多了一大堆只有旅客才会买的手工艺品,堆满了会客厅的长桌。当然,原本属于壱马的老师这个位置也交给了专业人士,有时候壱马凑进那间由卧室改成的教室想看北人又用了什么能让当地人爆笑的句式的时候却被那位老师拽着耳朵提进屋里让他一起听课,哪怕是壱马要逃也会被北人拦腰抱住摁在地上,就像和外人商量好一样。壱马一边嚷嚷着灭亲了啊一边看着北人也在有些缺心眼的笑他就大大方方用只有北人能懂的语言威胁他晚上有他好受的,直到北人的脸一下子红到耳根才算满意。


当然,下午的大部分时间对于北人来说都是自由的,这时候他就很喜欢趴在壱马在室外的桌子上抢走他大半的地方摊开一卷纸画银河系和这边的星轨图——就每天补充一点。虽说北人也知道自己的语言天赋算得上是差的,但在其他方面谁比谁强可还真不一定呢,北人这样想到。


壱马很喜欢这段时间,虽说是面前摆着资料和文件等着他的批改和指示,但旁边把书桌弄的比仓库还乱的小家伙认真的样子总会把他的注意力带偏,心想着北人要是有这一半的精力放在语言上也不至于现在还说不好。但这状态不也不错吗?


所以在那天晚上看见北人的头一点一点的在睡和不睡之间纠结的时候凑过去趴在床尾伸出手一下一下的抚摸北人的后背,然后在他倒在桌面上前往那塞了个枕头让他能舒服一点,然后下床把他的薄被也盖在爱人背上,躺回去想完了这下子暴露了。却不知道过了多久在快迷迷糊糊睡着是的时候感觉到北人回来了,能感觉到他整个人僵硬的躺在离自己稍远一点的床边上。算了算了,怎么也该睡了,却没想到北人会胡思乱想一整晚。


第二天一大早睁眼的时候就看见北人坐在他身边一脸尴尬的纠着被子,见到他醒了好像也没想到一样。于是壱马大概是猜到他想说什么了,主动抛出话题告诉他没事 别累到就好,再随手把他捞进怀里一顿揉,软软的人儿也只是象征性的挣扎了几下就靠在能让他安心的胸膛上,于是这事就算过去了,但壱马以后却再也没看到北人会半夜三更起来了,这点他甚至觉得有点可惜。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