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二黎猫

Everything a wish for the night

Taikatalvi Chap.1

从周五放学前最后的那节课开始,川村壱马就莫名的有种 要有大事发生 的直觉,一反平常吊儿郎当的样子在教室靠后门的“专属座位”上挺直了后背一副在认真听课的样子,惹得物理老师在讲台上都有些不明所以地多分给了这个平常似乎对什么事都不上心却在每次考试里稳居各项以及年级前三的学生几眼。


川村壱马这个名,若是在任何他的授课老师闲聊时提及,大多都会是一致的唉声叹气,甚至吵了一天关于下个周五实验班的早自习归谁的化学和数学老师都能暂时放下争执一同加入对这个学生的讨伐之中。原因无他,就是这明明挺聪明一孩子,就是啥都不在乎的样子,甚至连考试都挑着认真考,像那些小测,乃至于月考,这孩子都有过“写个名然后跟监考老师说上厕所去,结果就没影了”的光辉历史,次数还不少。跟他生气吧,这人就会笑嘻嘻的说错了错了,认真反悔,坚决不改。


所以在下午的阳光懒洋洋的把在课上打游戏打到睡着的川村壱马叫醒时,讲台上的老师看见他一脸兴奋地想借认真听课的模样掩盖什么的时候就知道这小子没打什么好主意,只有那个永远神经兮兮的前桌知道那时候自己后面那尊大佛正飞速把桌子里的游戏机和各类不正经的小说全部一股脑塞进书包,然后在宣告着一天课程结束的下课铃响起的那一个瞬间踹开后门就跑,把正打算“占用大家两分钟时间把最后一题讲完”的年轻老师撂在讲台上,后者一脸情理之内的懵


川村壱马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着急跑回去。明明晚上除了打游戏以及应付家长对他日常的关心也没什么别的事要干,但他一直都相信内心里的感觉,就比如他现在总觉得会有什么大事发生一样。


然而虽说这次的感觉也没有错吧,但是... 这么老大一个活人蹲在宿舍楼门口是个什么意思?


本来也只是对来者一身金属质感的白色服饰感到奇怪而已,但当那个人带着明显低出几度的手有些颤抖的拽住壱马制服的下摆时那点莫名的好奇心还是被满足了。


果然好看的衣服都是禁看不禁用啊... 手还这么凉


你知道这是哪么?


本来一回宿舍就开机打游戏的计划被打断时壱马居然没觉得有多郁闷,反而有一种不合常理的耐心让他有些好笑的反问那个突然出现的男孩,你觉得呢?


是因为他的样貌?还是他的存在本身?壱马不知道,也懒得去想


出乎意料的,那人只是松开了攥住他制服下摆的手,低下头不说话了。


哎哎哎你别这样啊,壱马心里一万个无奈也只得先把对方的情绪安抚下来,你有地方去吗?要跟我走吗?你叫什么呀?


见他可算是抬起头来了,尽管只肯点头摇头作为回答,那也比什么回应都没有强上不少不是吗... 既然没有要去的地方,就回去吧?反正宿舍里还空着一张床... 这么想着,身体却先行了一步把小孩拉起来。大概是蹲的时间太长的缘故吧,这个莫名其妙的男生一个没站稳打个趔趄差点又栽在地上,幸好一旁的壱马赶忙拉住他的胳膊才算是避免了这档子麻烦事,嘴里碎碎叨叨的责怪着他怎么不慢着点。不是你非得扥我起来的么.... 于是给他一个眼神想让他闭嘴,居然有用。


在这个不知道是哪的世界里还是谨慎行事比较好吧... 吉野北人是这样想的。毕竟自从前段时间自己发高烧意识变得模糊之后就仿佛生活在梦境中一样


月光洒在山谷之中,迈着小步沿小溪向南方前行,尽头是小时候最喜欢的舞台;长夏在玩偶的脚步中散尽,每瞬冬日仿佛都是永恒,弯枝指引现在的年轻人向前走去;一台钢琴和一架小提琴在草丛中奏出旋律,唯不见演奏者现身;音乐骤停,月光被云层遮挡,万物凋零。


“我永生在故事的开始”


那张在花园里的纸条上是这样写的。这个梦境不断重复,也不知有多少次了,可每次北人都会像是第一次经历一样对内容感到震惊,直到看见那张纸条,才会想到,哦,原来还是这个循环呐


很奇怪,因为早已没有人会使用这样麻烦的方式传达信息了。


而后随之而来的坠落带来的失重感,还有午后的阳光,强到他不得不将头埋在双膝之间,期待着有谁能告诉他这是哪里,自己到底怎么了。


直到那道带着好奇且过于直白的目光打断了他的自我调整。但继续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啊... 所以得到回应后非但没有生气,甚至有点庆幸,庆幸终于有人注意到自己了。


所以就被带到这个房间里了?看起来是这样。


在得到那个看起来很热情的男孩的多次肯定之后北人小心翼翼地坐在了床的边缘,尽量减少所占的面积,随后那个人也一脸认真的坐在了对面的那张床上盯着他看,一句话没说却是自己先没忍住笑出了声


笑什么...


北人有些烦躁,也许是紧张过度的结果吧


没有没有,就是... 唉没事没事,看得出来他是在很努力的把笑声憋回去,那人冷静下来后又重复了一遍在楼下没能得到回答的问题:你叫什么?


“吉野北人。”


“川村壱马。”


壱马撇撇嘴,真是惜字如金呐....


怎么会来到这边?你这衣服,明显不是我们这的学生,壱马歪着头有些毫不留情的打破了他想装作是学生的念头。


我不知道。


不对,你要说实话。


我真不知道!北人是真的有点生气了,奈何现在想要逃出去也不太现实,更何况也没有地方可去... 


川村壱马见他这个反应是真的不满了,赶忙引开话题,带他出去到街对面的便利店里买生活用品,顺手带了两份便当,想着这个刚捡回来的孩子大概也有一阵子没吃过好的了,就咬咬牙买了最贵的一份,又加了两个饭团,但愿他不挑食吧.... 今天也是心疼钱包的一天。


反观北人,站在一排排货架之中显得竟有些手足无措,只好用半是求助半是威胁的目光一遍遍扫过正盯着两盒便当发呆的壱马期待他能赶快过来。经过这会儿的相处,北人可算是弄明白了这个二话不说就把自己捡回家的人的性格:人很好,在某些方面会很固执,但不是会惹人烦的那种,而且,好奇心还很强,这么一会儿惹得自己差点把整个家底都交代出来了,尽管大部分问题的回答都是不知道吧,这是真不知道啊喂!结果就收获了那种极其抱歉的眼神,哪怕只是一瞬就又恢复了正常的样子,但竟然... 看起来有点眼熟?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


选好了没?川村壱马心疼完钱包便来找他,结果被莫名其妙瞪了一眼,见他手里提的购物篮里还是什么都没有,有些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接过他手里的购物篮直接上手从货架上随意挑了几件洗漱用具就推着他去结账。回宿舍的路上两人一路无言。


即便是回到了宿舍,川村壱马也没说什么,只是让他吃过饭早些去洗漱早点休息。吉野北人在卫生间里被“自己给别人添了麻烦”的想法突然追上后选择不再出去问花洒该怎么打开,以至于在被热水毫无预兆地喷了一头时也只能暗自在心里骂街,然后带着大写的不开心出去把自己藏在被子下面,一想到自己身上的睡衣都是壱马借给自己的就更不爽了。


但是很累,床也很舒服,空调的温度开的也很合适。


壱马见他准备休息了就很贴心的把大灯关上,只留一盏夜灯在书桌前不知道开着电脑在鼓捣什么。


于是就这样昏昏沉沉的睡着了。做了一个梦,但很模糊,只记得有一架钢琴,上面缠满了枯萎的藤蔓,琴键上是一枚芯片,走过去看的时候却连着钢琴也一起消失了,只有一株冰封的白百合在原本是钢琴的地方映着山谷中罕见的飘雪。很平静,但还是将北人惊醒了。很累,却没有睡意了。微微抬起头瞥见了那来自电脑屏幕的亮光,竟然意外的安心。


屏幕后的人似乎也感觉到了,探出个头冲他眨眨眼睛,然后推开椅子走过来。我可以坐吗?壱马问到。


被尊重的感觉很好。


所以把身体向里挪了挪,给他留出一个位置,算是默许了他的行为。壱马坐下,却也没说话,和他一起在黑暗中盯着天花板上的某一点发呆。直到北人忍不住发问他在做什么,话刚一出口就想到了这样大概很不妥吧,毕竟再怎么说也与自己无关... 但壱马似乎并没有不开心的样子,只是略有诧异的看了北人再微光下显得更加精致的脸,调皮地弯了下嘴角又假装唉声叹气的说些什么现在两个人了养不起了可怎么办这种不明所以的话,搞得北人也紧张起来。壱马见了他这个样子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了,毕竟刚刚是在和隔壁班的朋友打游戏... 于是想都没想就将手放在北人洗过之后还有些湿漉漉的头发上揉了两把,感受到了他明显一僵,就立刻把手挪开,有些局促的转移话题问他要不要把头发吹干再睡,得到一个迷糊的单音节,就见这个软乎乎的人儿已经又翻过身去闭上眼,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见他刚才的话。


完蛋,心跳的好像有点快... 还是赶快溜为妙... 但还得替他掖好被子,不然大概是会着凉的。于是趁着北人迷迷糊糊的时候把他卷成了一卷寿司。


川村壱马对自己的杰作表示很满意。


回到电脑桌前想了想还是决定关机先休息。不过这样挂着机,会被举报的吧,算了算了。


躺回自己的床上后壱马翻了个身面冲着北人,就看看他睡的好不好,壱马是这么想的,结果就是看见了背对着他的小孩睡的正香,便安心的躺回去,闭上眼后却又有点遗憾,没能看到他的睡颜。突然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时候壱马恨不得扇自己两个巴掌,这是怎么了,那孩子怎么说也才认识半天不到啊,怎么能这么想...


这样可以吗?



第二天清晨壱马还是在往常的时间醒来,习惯性的把换下来的T恤扔在旁边床的床头,去到盥洗室的时候却听见身后的一声闷哼,转过头就看见北人带着刚睡醒时的迷茫撑起身子扯下头上的那件刚被自己扔过去T恤。


壱马立刻清醒了。


涨红了脸忙不迭的跑过去抢走北人手里的衣服,急忙跟他道歉说不是故意的实在抱歉之类的话,过了好半天才听见北人嘟囔了一句还以为你生我气了,然而壱马听到这句话的反应却比北人想的要大,抓住北人的手腕一脸认真的跟他说永远不会生你气的。吉野北人低头看了眼被壱马抓紧的手腕,壱马就立刻松开了,但还直勾勾的盯着他,好像要是得不到一个答复就不罢休一样... 有点孩子气呢,这个人。嗯,我知道了。然后就明显感觉到对方松了口气,拎着刚才那件衣服重新往盥洗室走。北人把自己摔在床上,却睡不着了。他举起刚才被壱马握住的手臂,那里什么痕迹也没留下来,却跟还能感觉到从壱马掌心里传来的温度一样,不讨厌。


盥洗室传来的水声逐渐减小了,北人估计着差不多他要出来了,于是赶快闭眼装睡,奈何越想装越睡不着。听见壱马拉开门后的脚步声在床前停下时北人只感觉心都要蹦到嗓子眼了,然后想了想好像也... 没什么可紧张的,于是又放松下来。殊不知眉毛已经向正坐在对面床上的壱马暴露了个十有八九,所以在被叫到名字时还挺惊讶壱马是怎么知道自己没睡的。好在对方也没怎么为难他,只是说自己去买早餐,要是困就再睡会儿,醒了就去洗漱,还把干净毛巾的位置很贴心的告诉给他。


暴露了的北人显得有些局促,不过壱马也在忙着和他的鞋带较劲所以并没有怎么没注意到,干脆就嗯一声表示知道了,然后倒头继续装睡。他知道壱马在临走前帮他把被子往上拉了拉。


少有的,壱马在把北人的事情处理好后安顿下来翻开了画满涂鸦的课本。若是认真的说起来,川村壱马绝对不傻。他只是没那么多时间去投入到学习之中,就像现在,还可以在北人面前装好学生大概两个小时就得去那个咖啡店打工了。想想就烦。可要是想多有点生活费,还不得不这么做。硬要说的话,倒不是没钱,只是游戏新出的联动怎么能不抽上个十来发呢... 不过现在的话还得多留出来一倍的生活费给北人。算了,联动什么时候没有,人要是给饿死可就真没了,到时候人家家人要是找上门来那就完蛋了。


怎么还在看这页?北人从他身后探出个头,这么基础的东西都弄不明白么?于是又得到了一个北人看白痴一样的眼神。壱马有口难辩。干脆周一带你上学去吧,壱马这样威胁他,却在看到北人一脸雀跃的样子时突然开始有些担心,毕竟自己在学校干的那点好事要是被北人知道了,大概... 反正肯定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


不过为什么要在意他怎么看自己啊!川村壱马突然意识到,人家只不过跑丢了来宿舍里住几天,管他怎么看呢真是的,自己真是越来越不对劲了... 于是故作严肃的告诉他,周一早点起,去办手续。


然后站起身来拍拍他的肩膀,走了啊,你... 在这好好待着,我晚上回来。但是在看见北人的表情时又情不自禁加了一句 还是,你愿意跟我一起去么?


北人同意了,但是直到走出校门才轻轻扯扯他的袖子,这是去做什么?


去挣你的饭钱和房租,壱马冲他狡黠一笑却没得到回应。过了许久才听到跟在身后的人小声跟他说对不起是我给你添麻烦了... 于是装作大大咧咧的样子搂住他的肩膀跟他凑得很近,告诉他你就当是来陪我的就好,没有错过北人有些红了的脸。


咖啡馆离学校不算很远,人却不少,大概是因为价格比较亲民的原因吧,壱马一进门就冲着远处正忙着装蛋糕卷的老板娘嚷嚷着什么我给你拉来个劳动力啊,别忘了双份工资噢!!所谓的老板娘也不过三十岁的样子,一听是壱马标志性低沉的声音先是笑骂他这小子又给老娘找麻烦,结果一抬头看见一旁的北人立马转变了态度,笑呵呵的拉过他的手问小帅哥今年多大啦,啧啧啧这么好看的孩子怎么跟川村那傻瓜碰到一起去了真是的... 壱马就一边换工作服一边插一句果然之前对我那么照顾都是早晚会消失的么真是太伤人心了唉。北人也会很有礼貌地回答这个自己舍友的老板接二连三抛出来的问题,当北人忍不住问道自己需要帮忙做些什么的时候还是壱马先插了句嘴说来来来快点过来帮我把这堆桃子给削了,结果就被老板娘一眼瞪过去噤了声,然后转过头去和蔼地跟北人说你就在这坐着就好,待会让川村这小子给你弄杯饮料,芒果绿茶可以吗?爱吃芒果么?听得川村壱马愤愤的往杯子里多加了不少茶叶。


川村这小子,这称呼还真是第一次听说呐,有点好笑。不过看他和老板娘这关系... 这么叫也是无可厚非吧...?但是看他跟别人关系也很好就还是有点不爽。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算了不去想了。


没一会儿壱马就端着杯子过来了,哭丧着脸说为啥要区别对待啊真是的。他身上的深色围裙配着白衬衫显得很是好看。是体型原因么?工作服穿起来都跟模特一样... 所以还是冲他笑一下谢过他,低头就着吸管喝一口,芒果果肉的甜和茶水微微的苦涩以一个完美的比例混合在一起,情不自禁的会让人心情变好。壱马张了张嘴似乎是想说些什么,奈何话还没出口就被老板娘从柜台后面喊来的一句 姓川村的给我干活来,直接叫走。于是悄悄撅了下嘴表示不满,又看了眼认真喝饮料的北人挠挠后脑勺回到柜台里,迎接他的是自己老板劈头盖脸的一顿骂,说些什么别给我祸害小孩去,三个订单堆在那了都居然还有闲心去谈情说爱,小心我扣你工资啊川村。但是壱马知道她也就这样说着玩玩,况且这种话她已经说了不下百遍了,于是就可以嬉皮笑脸的辩解说别呀别呀,您这不还指着我当门面的嘛您说是不——然后就被毫不客气的弹了一下,正中脑门。好在客人们也都是熟客了,对这个打工的小帅哥和平时看起来永远温柔优雅的老板娘独特的相处方式也算是见怪不怪了,都只当看个乐呵,整个小店里也都是欢声笑语的,很是温馨。


但是壱马委屈,壱马想要罢工。


北人喝完了那杯饮料还是去柜台里帮忙了,在壱马的安排下去帮忙给外卖的饮料封口,顺带着收拾店里客人走后留下的用过了的杯子。川村壱马发现那天来店里的女生数量比往常多了不少,老板娘看起来倒是很高兴,北人也很享受这份工作的样子。壱马只想叹气,孩子,你这是不知道自己被当招财猫使了?


以后不能再带北人来这了,自己捡来的小孩只能自己看。不过看在双份工钱的份上... 只要别太过分就行...?


真是越来越没底线了啊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